新铺镇“两代表一委员”助力人口普查工作"/>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t;"><strong>新铺镇“两代表一委员”助力人口普查工作</strong></span>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勉县人民政府

新铺镇“两代表一委员”助力人口普查工作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新铺镇“两代表一委员”充分发挥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作用,积极开展走访工作,助力人口普查顺利推进。
一、及时学习,明确职责。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人口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照镇人口普查工作总部署,各位代表、委员下沉到各自选区,明确自身责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二、积极动员,广泛发动。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培训会,了解业务流程,掌握普查业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与普查员共同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在走访中,发放宣传画300余张、《一封信》 2000余张,积极引导群众支持和配合普查工作,确保普查人口无遗漏、普查小区不重叠、普查区域不交叉。为人口普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三、履职担当,成绩显著。充分发挥自身扎根基层的优势,带头开展建筑物标绘工作,及时收集反映群众提出的工作意见建议,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人口和住房等基本信息,确保普查数据准确完整。  
截至目前,新铺镇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比对复查工作已全面结束。在此次人口普查工作中,代表们倾听民声民意,收集意见建议,提高了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为新铺镇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胡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