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山镇强化纪律监督 护航人口普查"/> <span style="font-size: 18pt;"><strong>周家山镇强化纪律监督 护航人口普查</strong></span>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勉县人民政府

周家山镇强化纪律监督 护航人口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为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保证人口普查的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安全,周家山镇纪委突出纪检监察作用,强化纪律约束监督,聚焦“三个强化”站好监督“前哨”岗,全方位全流程布局保障人口普查工作开展。
    强化监督职能,助力普查有序推进。严格督促相关站办、村(社区)做好辖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积极主动把纪检监察的触角渗透到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入户登记、数据审核和抽查等各个工作环节,不定期到各村(社区)对普查数据质量、物资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抽查监督,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对弄虚作假等行为严肃问责,确保辖区内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强化宣传发动,提高居民普查认知。严格监督(村)社区、驻镇单位开展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向居民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填报普查信息。
    强化执纪问责,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在人口普查工作期间,普查工作人员必须要服从镇党委、镇政府的统一调度和安排,认真负责、依法规范、按期保质的做好每个环节。各普查指导员要带头讲纪律,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统计法规和保密工作制度,在高标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群众涉密信息的保密措施,严防泄密。(高乐、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