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督办

省卫健委来勉开展2021年卫生健康综合督查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225
  •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16:48
  • 来源:

    勉县发布
  • 发文机构:

    勉县发布
  • 内容概述:

11月3日,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勤社一行来我县开展2021年卫生健康综合督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县委副书记薛小兵,副县长殷强陪同督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同沟寺镇中心卫生院、武侯镇莲水社区卫生室、福康老年公寓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健康扶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养结合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武侯镇莲水社区,刘勤社前往龙兴才、汪有志等脱贫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针对龙兴才肢体疼痛的病症给出了专业康复计划。

在福康老年公寓,刘勤社对我县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我县加快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步伐,创新医养产业管理模式,相关部门要完善制度,将此项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

刘勤社要求,要继续推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落实30种大病专项救治,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慢病管理服务,切实降低因病致贫风险。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强化动态监测帮扶,将农村居民住院费用超警戒线的纳入预警和帮扶机制,及时开展帮扶救助,消除因病致贫隐患。要积极引进医疗卫生人才,加强专业人员培训,强化卫生室管理,规范开展诊疗业务,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疫情防控要及时关注国内风险地区动态信息,做好高中风险地区来勉返勉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要严格按照“四早”要求,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要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防控措施,抓好密闭空间、室内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通风消毒,严控各类大型会议、活动举办,严防聚集疫情发生。要全力推进新冠疫苗三剂次接种,严把疫苗适用人群和接种禁忌,保证接种安全。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增强防护意识、主动接种疫苗,凝聚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图文:杨志涛(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