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督办

省自然资源厅来勉督导检查违法用地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227
  •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16:48
  • 来源:

    勉县发布
  • 发文机构:

    勉县发布
  • 内容概述:

10月20日,我县召开会议,向省自然资源厅检查组汇报勉县违法用地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胡敏,副县长谢民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检查组一行已经对我县农村乱占耕地、卫片执法、文旅小镇三类问题进行了实地核查。会上,检查组指出,我县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班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农村乱占耕地专项行动、运用自提图斑进行核查,走在了全省全市前列,体现了勉县想在前、干在前、敢创新的工作态度和思路清、措施硬、整治实的工作作风。

检查组强调,要认真核查存量,着重做好摸排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健全问题清单台账,按“住宅”“非住宅”分类,等待国家分类处置政策出台后进行处置,消除违法状态;要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把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务之急,坚决遏制问题新增;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联动宣传机制,有针对性地做好解释引导工作,形成依法用地的行动自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图文:杨梓健(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