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督办

刘伟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135
  •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2日 17:58
  • 来源:

    县政府办
  • 发文机构:

    县政府办
  • 内容概述:

5月11日,副县长刘伟带领县生态环境局、经贸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林业局、应急管理局、环督办、汉惠渠管理局负责人到汉钢集团焦化厂、堰河沿岸、周家山镇红光砖厂等,督导检查企业转型升级改造、落后产能淘汰、生态环境保护、河长制执行等情况。

副县长刘伟深入焦化厂干熄焦技改项目进行督导,详细查看并询问了项目进展、安全管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等情况,现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生态环保和生产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把环保安全、生产安全和生产经营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高度重视环保和安全工作,落实落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焦油、粗苯等危险品区域和发电区域的监管力度,确保安全不出问题;二是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加大减排降耗技改力度,按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严格遵守焦化行业的各项规定,坚决淘汰湿熄焦落后工艺,加快推进去年立项的干熄焦技改项目建设和料场环保设施完善,实现企业由达标排放向超低排放转变。三是进一步健全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制度,完善环保和生产安全应急预案,强化各车间生产线的管理,及时配套更新各生产工艺环保设施,以良好的机制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沿堰河堤岸进行巡查,检查了河流沿线环境卫生治理和河长制落实情况,要求全面夯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和集中联合执法,开展河湖“四乱”问题专项整治,对涉河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切实把堰河等河流管护好。

最后来到红光砖厂,检查了企业问题整改情况,现场责令红光砖厂要切实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主动淘汰落后的生产工艺,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整改到位;自然资源、水利、生态环境、经贸、应急管理等部门要严格执行行业法律法规,密切配合,开展环境隐患问题排查整治,确保行业领域生态环境安全。(县政府办 孙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