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胡敏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204
  •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17:24
  • 来源:

    勉县发布
  • 发文机构:

    勉县发布
  • 内容概述:

10月28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胡敏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胡敏一行首先来到新街子镇应急物资储备库和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详细了解并询问了应急物资储备的种类和库存数量情况,仔细查看了库存台帐及救灾棉被、帐篷等物资质量情况。胡敏强调,救灾物资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大家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对救灾物资的日常保管和维护,确保救灾物资随时能用得上。

在盈德气体有限公司,胡敏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有关情况的汇报,对设备是否检验合格、规章制度是否执行、安全预案是否制定完善、员工是否持证上岗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认真查验。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杜绝麻痹思想,加强安全巡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把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营。

在勉二中,胡敏强调,学校安全工作关乎社会稳定大局,要时刻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落实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尤其要做好对食品卫生工作的排查和管理,切实增强校园安全管理能力和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在勉县天然气公司,胡敏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燃气爆炸事故经验教训,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各方责任,加强监管监控,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范操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现代江南小区和武侯镇莲水社区移民安置点,胡敏重点检查了小区内是否存在有影响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胡敏要求,物业公司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具体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确保消防设施器材随时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通畅,同时,要加大对住户的消防知识宣传力度,有效增强居民的防灾意识。图文:杨梓健(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