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第 109 号

  • 索引号:

    610725000-/2020022364
  •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3日 15:16
  • 来源:

    县自然能资源局
  • 发文机构:

    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内容概述:

关于西汉高速引道郭寨段建设货车服务区的建议

随着勉县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陕刚在勉县的落户,勉县的拖挂等大型货车保有量急剧增加,给勉县的经济发展增加了活力但对一些重要的交通路段也带来了压力,尤其是西汉高速勉县引导。西汉高速勉县引导郭寨段是勉县的重要交通枢纽,路边洗车、修车、餐饮、住宿等为大型货车服务的商家有大大小小30多家,拖挂等大型货车乱停乱放、随时掉头转弯给此路段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也造成了道路两边的乡村环境脏乱差。

建议在此段规划建设餐饮、停车、洗车、修车、住宿一体的大型货车服务区,把影响交通和乡村环境的商户都招租到服务区管理。服务区一旦建成:一是可以缓解此段交通安全压力;二是可以改善道路两边脏乱差的环境;三是高速引道作为勉县的门户可以大大提升城市形象。

提案委员:汤永华

承办单位: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定军山镇